凄风冷雨

一个用来看文磕糖的小号

一个关于直男和互撩问题的个人看法


最近看到过很多次有小姐姐们聊关于北宇哥哥和居老师的直男问题,这里有一些个人想法和经验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虽然很多太太都做过深入解析了,分析贴也不少,我写这个可能显得很多此一举,但我还是决定在这里毫无逻辑的扯两句。如果有见解不同的我们可以各自保留或者和平讨论,但要是有言词不当的地方的话请提醒我!并且相信我真的是无意的!

下面开正文x

1.关于居老师之前是纯正直男还是双的问题。

在很多访谈上白宇和朱一龙都说过他们是直男,本来这个问题是毫无争议的,但是我看到有人提过居老师是不是双的问题。而好像现在比较普遍的看法是白宇是真的很直,居老师就比他要弯一点点?

关于直男,在我个人这里是大致分了三种。第一种是融不化、折不弯的直,坚持喜欢异性,无论如何都弯不了;第二种是真的很直,但是某一天遇到了一个让自己心动的同性,如果在一起并且走下去了那就是这个人,万一中途分手或者干脆求而不得,那他往后喜欢的还会是异性;第三种是在前一种的基础上有所发展,曾经是真的直,但是因为喜欢过同性或是其它极特殊情况,有向双性恋转化的可能。

而北宇哥哥和居老师在我心里属于第二种。(偶尔偶尔偶尔我也会觉得居老师属于第二种和第三种之间?2.5?)

我个人认为,无论男生女生,如果属于第二种情况,其实他是不能算双性恋的。跟心仪对象分手之后也不能算是同,只能说是跟同性谈过一场恋爱,因为他本身真的是直的,只不过人生轨迹中出现了一个意外。如果不是遇上这个特别的人,他会正常的跟异性相爱结婚过一辈子;一旦对这个特别的人求而不得或者在一起后分手,他也还是会和一个喜欢的异性相爱结婚过一辈子。

他喜欢这个人与性别没有任何关系,而在他的考虑范围中也只有这个人以及其他异性,不会包括任何同性,所以他的确是直的。

而关于彭冠英曾经在采访中解释“姐妹”由来时说朱一龙“他自己属性有问题,想当姐姐,我只好配合他了。”(后面两个半句不是原话,但是这个意思。)这句话中的“属性”,我个人认为跟性向属性没有关系,就是一句玩笑话,只是这个词加上现在的情况所以让人多想了而已。我相信遇到白宇之前的居老师是一个真•直男,且如果真的是双,彭冠英大概也不会说出来。

2.关于居老师的直白风。

我个人认为,居老师直白,小白收敛,跟他们俩的直男程度没有太大关系,就是单纯的性格原因。小白内秀,相比于居老师他可能会比较在意别人的看法;而居老师是不太在乎别人对自己看法的,看起来腼腆实际上很刚,是个非常有主见的人,外人的想法很难影响到他。(但如果有人说他戏演的不好我觉得他还是会在意的hhh,但绝对不会消沉而是自我反省。)

这样的性格对比下,所产生的表现自然也就有所不同,居老师看起来也就比较直白一点。

3.关于白居二人的互相照顾。(该代称与攻受之分毫无关系)

咱们自己人可能少有这种想法,但通过我在各种平台上看到的言论来看,我的个人感觉是有很多人(不止毒唯)都觉得多数时候是白宇在照顾龙哥。

对于这一点,我每次看到或者听人提到的时候都觉得很心酸,不只是因为龙哥,也因为我自己。

我性格是属于比较沉默的,在自己的世界里能嗨翻天,对外的社交却很差,情绪很少会表现出来,开心到要跳起来和难过到要爆炸的反应都差不多(就是对外基本没反应)。

尽管这不代表我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太过自我不会关心别人,正相反我是个习惯于去照顾别人的人,但事实上很少会有人注意到我做了什么,我牺牲了自己的感受优先关心别人。他们只会觉得我太冷漠了,我对他们没有反应,甚至觉得他们在单方面付出。

这样的事情我遇到的太多了。其实他们都是很好的人,只是一个话少不会表达又不太会和别人交往的人所做的事情他们真的注意不到。

高中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朋友,现在我们的关系特别好,她的社交能力很强,一群互不相识的人在一起她也hold的住不会冷落任何一个人,带话题这方面可能跟北宇哥哥有点儿像。艺考的时候我们住在一起,她的考试多半在上午,我的多半在下午,但是每天早上我会在她闹钟响了起来洗漱的时候也爬起来,把她当天要用的准考证都翻出来放进她包里,再塞点儿火腿肠巧克力酸奶之类的给她当零食或者早饭,替她准备好要用的东西之后我再回去继续睡,她收拾好了拿上包直接走。

从那之后到现在,我们出去玩儿的时候如果有我不熟的人在也是我话少她话多,可能在很多人眼里都是她照顾我,事实上她顾及到我的地方也的确非常多,但是我为她做了什么她也一定能感觉到。

代入龙哥和白宇,我觉得也是同样的道理。白宇是个很细心的人,而不只是单纯的活泼开朗,龙哥如果做什么他是一定能够注意到的。

龙哥曾说过白宇在跟一个人不熟的时候也会有冷冷的感觉,而且白宇进过很多剧组,跟龙哥一样能和他玩儿起来甚至玩儿的更好的也未必没有。为什么只有跟龙哥这么特别感情这么好?必然是他也感受到了什么才会去不断的付出什么。

4.关于白居二人的互撩。

对于“撩”,我自己接触过的有两种:

一种是小太阳式的。一个活泼开朗的人频繁cue你主动找你玩儿,给你带来很多有趣的梗,让你每天都开开心心的。这种类型对于那些话少但是情感丰富,想要表达自我但又不善言辞的人来说真的是小天使了。

第二种是温柔绅士,话少但是礼貌优雅,虽然不熟的时候会有疏离感但不会让人觉得难以接近,待人温和没有架子。这样的如果不是刻意用这种方式来撩妹(撩汉?),而是自身本来就带有这种气质的话,很多时候都是撩人而不自知的。

白居二人恰好就分别符合这两种。

还是拿上一条里我自己的经历来举例,因为我属于不擅表达自我的,当我遇到那个朋友,而她又对我很真诚时我是非常开心的,尽管我们之间不存在“撩”,但是代入到居老师身上,一个话少但是内心丰富的人遇到了一个可以将他点燃,让他放松下来,去掉包袱和束缚,开开心心和对方聊天玩闹并且彼此绝对真诚相待的人,出现被对方吸引、珍惜对方的存在、想要一直交好下去这种心理几乎是自然而然且毋庸置疑的。

再来说说小白。小白是一个心思细腻、敏感感性的人,和别人在一起时他会主动跟对方聊天,带热气氛,这是他真实的性格,不是装的,但这不代表他不会累。小白也说过当他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会很安静,可能这种时候他就会想很多事。这样一个敏感的人(我甚至觉得这样性格的人可能会缺乏安全感),当他遇到一个会配合他,陪他一起玩儿一起闹,看似幼稚,但其实又自带沉稳气质,会照顾他,能够了解他的人时,就可能会在这个人身上感受到稳定和安全。

或者退一步说,小白就是单纯觉得和居老师可以玩儿到一起去,专业上又很默契,所以愿意和他靠近并且一直这么交往下去也不是不可能。但是我个人认为被居老师评价为外表坚强内心脆弱的小白,会喜欢的更可能是一个能够理解他、让他觉得可靠的人。这与属性无关,也不代表小白就偏弱,而是一种心理上的需求。

5.关于居老师的性格变化。

通过居老师以前的采访和好友们的描述来看,居老师曾经是要比现在开朗很多的。我曾经看过一个居老师和于青斌的直播,内容是在《新边城浪子》在播的时候他们两个通过直播陪粉丝看剧。新边是16年的剧,于青斌在里面饰演叶开,也是一个会很讨观众喜欢的角色,至少我个人很喜欢叶开,而且于青斌也是演技在线的。

居老师和于青斌一起拍过很多戏,就算不是至交好友,彼此之间也是非常相熟了。在那场直播里,我个人感觉于青斌也不是一个话多的人,我甚至觉得很多时候都是居老师在说话带话题,而且也多次cue于青斌。再加上彭冠英和翟天临分享的居老师上大学时候的事,可见以前的居老师真的没有话少到现在这个地步。

可能是他遇到了一些事导致他的性格发生了变化,也可能是突然之间的性格转变。但无论是哪种情况,他曾经很开朗,内心又很丰富,所以沉默对他来说不是必然,而只是因为种种原因导致他在与人交往时缺乏主动性而已。所以当有人能够带着他放下性格包袱,释放出那个活泼的自己时,居老师的皮劲儿就上来了,由此可见小白的重要性。

————————————————————————————————

以上仅是我的个人观点,毫无逻辑还特别长,而且很担心说我自己的事情太多了看的人会觉得烦。可能没有什么实质内容,只是把我的想法说出来了而已。

如果有人能看到最后,我深表感谢。

比心♡

评论(45)

热度(6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